百花镶玛瑙,白玉千叶开 Shrimp Filled Tomatoes


菜园里挑了些长相标致的樱桃番茄,熟透的番茄颗颗鲜粒粒甜,红的鲜艳,黄的灿烂,排在一起像玛瑙一样斑斓生辉。觉得需要些花边装饰一下,就切了神厨小宛子的千叶豆腐围一圈。虾茸又称百花,镶在一起被番茄汁滋润更加鲜嫩,一口咬开鲜香绵甜。这个菜好吃好看又健康营养无油烟,做起来也不难,每次端上来还能哄得人眼前一亮,自己推荐一下儿呵!

材料:樱桃番茄,嫩豆腐,虾茸,澄粉,盐


切开顶部,用小勺挖出瓤存一小碗做汁儿用。


虾切碎加少许盐,澄粉拌成虾茸填入番茄。


豆腐切块摆一圈,用小刀轻划出细叶,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推顺细片。


番茄瓤用细罩滤出汁加1/2小勺澄粉待用。


入蒸锅水开后蒸4分钟,炒锅里加1大勺油,小心倒入蒸出的水汁,烧开,加盐(1/2小勺左右),番茄汁,勾成淡黄透明芡汁,均匀浇在番茄和豆腐上即成。
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